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云岩区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

2023年10月20日14:41 |
小字号

10月19日,云岩区精神文明办面向全区居民发布文明养犬倡议书。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犬是人类的朋友,养犬给人们带来了欢乐和慰藉,但一些养犬不文明行为也带来了诸多社会问题。为建设优美、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维护城市公共秩序和市容形象,从今天起,从我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自觉做到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共建美好城市:

依法养犬。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犬只管理工作,主动到辖区指定地点进行养犬登记。自觉遵守《贵阳市城镇养犬规定》,依法办理养犬的相关手续,不饲养禁养烈性犬。

安全养犬。携犬外出佩带犬牌,使用犬绳对犬只进行牵束。严格遵守公共场所携犬禁入的规定,不带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不携犬进入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怕犬的小孩、老人及孕妇等人群。防止爱犬乱吠叫、伤人、扰民现象发生。

卫生养犬。携犬外出时,准备好清理犬粪的工具,及时妥善处理犬类排泄物,保持周边环境卫生。

健康养犬。按照犬只防疫规定,及时到防疫部门为犬只进行免疫检查、注射疫苗,领取免疫证。如发生犬只不慎咬伤他人时,要积极对伤者实施救治。定期为爱犬进行健康检查,防止人畜共患传染疾病的发生。

文明引导。呼吁每一位市民做文明养犬志愿者,自觉抵制不文明养犬行为,积极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

为了人类与动物的和谐相处,为了我们的家园更美好,希望大家积极响应,踊跃加入“文明养犬”的队伍,为建设文明、安全、清洁、和谐的人居环境而共同努力。(云岩区精神文明办供稿)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