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猪场乡乐咪营养牛场收购玉米秸秆270吨

2023年10月10日10:40 |
小字号

纳雍县鸽子花农业有限公司乐咪营养牛场的草料场上,堆满了玉米秸秆。“这些是养牛场上牛饲料的原材料。”乐咪营养牛场负责人马凯指着玉米秸秆说。

中午时分,养牛场工人开着铲车将玉米秸秆铲进碎料机里粉碎,再将粉碎的材料铲进搅拌机,加入一些微量元素搅拌后,就得到牛饲料的成品。

乐咪营养牛场位于猪场乡乐咪营村,占地80亩,建有牛棚4个,牛品种为安格斯肉牛。目前,乐咪营养牛场牛存栏539头,其中成年母牛38头,小母牛501头,小公牛15头。

今年秋天,乐咪营村玉米丰收,大量玉米秸秆变废为宝,成为乐咪营养牛场牛饲料的原材料。“周围村民一开始收玉米我们就向他们购买秸秆,目前共收玉米秸秆270吨。”马凯说。(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