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城视窗

水城区老鹰山街道:老矿区换“新貌” 居民展笑颜

2023年10月10日10:43 |
小字号

今年以来,老鹰山街道通过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程,让原本脏乱差的社区换了“新貌”,基础配套设施得以完善,居民的居住舒适度和幸福感大幅提升。

老鹰山街道老选社区,原本是六盘水“三线”建设时期水城钢铁公司铁矿石的重要产区。随着资源枯竭,昔日热闹的矿区逐渐萧条。长期以来,社区存在着环境差、地面破损积水、供水管网锈蚀严重、绿化缺失、休闲区域少、照明设施不完善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产生活。

水城区老鹰山街道老选社区居民翟富长说:“没有改造的时候,我们这一片是脏乱差,汽车乱停乱放,行人没法行走,路面坑坑洼洼,我们早上起来锻炼都没有地方,甚至有些房顶还会漏水。”

今年4月份,老鹰山街道开始实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为了让群众满意,在改造过程中,老鹰山街道与施工单位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充分听取民意,并结合小区的实际情况,重点对小区地下雨污管道、路面、绿化区域进行改造,同时,充分利用小区土地资源,增设了停车位、休闲小广场等,实现了由“脏乱差”到“美净齐”的华丽变身。

贵州水城交通建设(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登平介绍:“在老旧小区改造和综合环境整治项目上,我们公司采取边进行民意调查边施工的模式,对老百姓迫切需求的屋面防水,室内刷白,灶台、厕所排污排水,破旧门窗更换,整脏治乱等项目进行施工。我们公司秉承花小钱办实事的原则,争取把改造项目改在老百姓的心坎上。”

经过改造,老鹰山街道的老选社区发生了显著变化,居民的人居环境得到了提升,有效解决了污水乱排乱放、小区内管网堵塞、停车难等问题,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也随之提高。

“通过改造以后,我们生活得到了很大改观,屋面不漏水了,屋子也刷得洁白漂亮了,比原来美得太多了,汽车不乱停乱放了,行人走路有了人行道。”看着如今焕然一新的小区,翟富长高兴不已。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老鹰山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与综合整治项目共涉及农户3989户,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总投资约600万元。其中老选社区、老鹰山医院、老鹰山廉租房等项目已初步完成,其余项目正在全面有序推进中。(水城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