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

新蒲新区礼仪街道:办好民生实事,为幸福生活“加速”

2023年10月10日10:35 |
小字号

民生实事,事事关系百姓,件件连接民心。长期以来,礼仪街道聚焦民生“大事”,兜底群众“小事”,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让民生清单成为“幸福答卷”。

“小菜场,大民生”。走进四号还房小区A区临时菜市场,蔬菜、水果、肉类、主副食、火锅食材等品类应有尽有,不时有群众停下脚步询价、购买。

在临时菜市场未修建之前,辖区内的群众要步行几公里才能买到菜,“买菜难”问题一直困扰着群众。礼仪街道同心社区考虑到群众的生活所需,精心规划,将小区内的一块空地改建为一个临时菜市场,不仅解决了群众买菜难的问题,还增加了社区一部分的集体经济收入。同时,为有效避免电动车“进楼入户”“飞线充电”等安全隐患,还利用小区内的闲置空地陆续安装了新能源充电桩,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了便捷,构筑起一道安全的“防火墙”。

“我是永乐镇移民搬迁的居民,同心社区对我们这些居民都特别地照顾,给我们配备了超市、菜市场等便利场所。虽然最开始搬出来不适应,但现在经过同心社区对我们的帮助,生活已经走上正轨。”礼仪街道四号还房小区群众刘永梅说。

思民者,行于民事;亲民者,近于民心。走进板山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施工现场,施工机械在轰鸣中运转,不时传来钢筋切割声,约9.5千米主管的网铺解决了困扰板山村村民许久的“饮水难”问题。

过往,板山村的村民一直饮用的是山泉水,需要靠人力去担取,耗时耗力。而且遇大旱时节,山泉水干枯,日常饮水便会成为困难。为更好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用水,礼仪街道办事处实施了板山村农村供水保障工程项目。据悉,该工程总投资150万元,工期为三个月,截至目前已完成82%。

“过去我们这个地方都喝山泉水,需要自己去挑。现在管子通了都是自来水,让我们用水更加舒心,非常方便。”板山村群众倪能强高兴地告诉笔者。

民有所呼,我有所行。走进二号还房小区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即将修建完成的篮球场。篮球运动一直深受大家的喜爱,以往辖区内的居民要想去打打篮球,还得去到几公里以外的五号还房小区,因此,在小区内搭建篮球场成了大家共同的期待。礼仪街道和泰社区在听取群众呼声后火速将篮球场的修建提上了日程。目前,篮球场场地已平整好,就待最后的组装。

“我们正努力通过各种渠道来改善和完善小区的基础设施。篮球场现在基本上已经完工,将给群众提供一个健身娱乐的地方。通过这些修建,我们拉近了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能更加和谐地相处。”礼仪街道和泰社区党支部书记宋月说。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彰显民意,民生凝聚人心。下一步,礼仪街道将始终坚持为民情怀,聚焦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大事”和关系日常生活的“关键小事”,凝心聚力办实事,俯首为民添福祉,用实干书写更高质量的民生答卷。(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