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扁担山镇:以学、严、实、全,落实安全生产工作

2023年10月09日14:07 |
小字号

镇宁县扁担山镇从严从紧、抓细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多途径、全方位强化防范意识,提高安全监管工作水平,为全镇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加大“学”的能力,增强政治担当。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严格落实责任,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党委会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强化镇党委、镇政府对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观看安全警示教育片,引导全镇上下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监管工作的重要性,有效预防案件和事故的发生,维护扁担山镇的安全稳定。

强化“严”的力度,筑牢安全底线。举办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开展灭火实操演练,确保消防人员掌握消防器材操作方式,有效提升消防事故预防和应变能力。严格要求安全生产相关人员,提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工作水平和安全意识。坚持安全风险分析研判常态化,制定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增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

提升“实”的效果,营造良好环境。定期组织安监人员开展日常巡查,形成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责任部室具体抓、干部职工自觉抓,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在节假日和周末等关键时期,通过广播、微信群等宣传媒介,结合时节重点工作宣传相关安全知识,消除安全隐患,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周末及节假日安全稳定。

覆盖“全”的领域,注重风险化解。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把监督检查、隐患排查、督察整改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强化辖区安全监管,加强安全风险管控。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增强对生产安全事故的防范能力,定期对道路交通、烟花爆竹行业、非煤矿山、燃气、旅游安全及校园环境等领域进行安全检查,对相关从业人员进行安全培训;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做到日常防火有人巡查,重点节日有人看守。确保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及时发现、整改安全隐患,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最低点,把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坚持不懈抓好全域内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坚强防线,推动全镇工作又好又快发展。(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