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中秋国庆假期接待游客13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6400万元

2023年10月09日09:53 |
小字号

中秋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各乡镇(街道)及旅游景区开展丰富多样的节庆活动,吸引不少游客前往。统计数据显示,“双节”期间,贵安新区接待游客13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00万元。

群仙迎宾、众神巡游、蟠桃盛宴、洪荒集市……9月29日至10月6日,云漫湖携手贵安新区文旅投瑞士小镇,举办大型神话游园会活动,期间,景区客流量达3.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在蟠桃盛宴上,游客不仅可以吃到由工作人员分发的“蟠桃”,还可以观看喷火、变脸等非遗节目。

除景区游人如织外,贵安新区的乡村游也很火热。“这里空气清新,又能划船、露营、下水游泳,很适合一家人来休闲放松。”10月2日,已经在车田村住了一晚的重庆游客毕灿一家决定再停留一天,继续领略当地的秀美风光。

近年来,车田村充分利用其独特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不仅建设峡谷健身步道、休闲广场、露营基地、环湖游乐设施等项目,还将老旧房屋及当地传统的二十四合院建筑等资产盘活,改造成特色民宿、农家乐,打造独具车田特色的丰富旅游业态,吸引众多游客前往。

“我们村的每家民宿风格都不同,有的把房间装饰得特别清新文艺,有的古朴简约。”车田村归园田居精品民宿老板彭登菊说,今年中秋国庆假期,村里的各家民宿全都是提前一两周被订空。

此外,在中秋国庆假期,贵安新区党武街道、高峰镇、马场镇、湖潮乡还以“庆中秋·迎国庆”为主题举行文艺活动,让广大群众在欢乐的氛围中欢度中秋、国庆佳节。(谢孟航、梁俊鹏)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