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

贵安综保区前八月签约 27个招商引资项目

2023年10月09日09:51 |
小字号

来自贵安综保区的消息,今年前8月,该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7个,金额达50.19亿元,其中,引进外资项目7个、新引进优强企业3家。

今年以来,贵安综保区紧盯“双百亿园区”目标,从抓实开放型经济、抓实招商引资、抓实载体建设、抓实项目落地、抓实园区服务五个方面,发挥“桥头堡”作用,努力实现开放型经济新跨越,奋力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

“当初选择落地贵安综保区,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及原料95%以上都是外销及外购,贵安综保区让我们享受到物流、厂房使用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园区服务工作也非常全面细致。”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唐乐德说。

晶泰科是2016年落地贵安新区的企业,是一家集液晶面板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产品适用于平板、笔记本、车载电子、监视器、电脑、电视等智能设备。经过几年的发展,晶泰科目前已形成20多条生产配套线、实现年产150万片至200万片模组的生产规模,是“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贵州省绿色工厂。

招商引资工作事关园区高质量发展,是园区的生命线。在综保区围网内,晶泰科、双芯电子、贵州双坤、瑞立达等一家家企业陆续落地,正不断形成集聚效应,共同奏响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奋进旋律。贵安综保区投促局坚持开展“下车间”“认设备”“走园区”的常态化学习,坚持走专业化招商道路,持续掀起招商工作热潮。今年前8月,贵安综保区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7个,完成新区下达全年目标任务的180%,签约金额达50.19亿元。其中,外资项目7个、签约金额6.98亿元,内资项目20个、签约金额43.21亿元;按行业类型分,加工贸易等制造业项目15个、一般贸易项目7个、跨境电商项目3个、总部经济项目1个、软件服务业项目1个。

为给园区内企业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贵安综保区提供一对一的保姆式、全生命周期服务,促进企业不断壮大。

贵州省瑞立达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去年9月,公司与贵安综保区签约,将在贵安投资30亿元,并将原本位于东莞的公司总部搬迁至贵安。公司研发部经理唐新平说,选择在贵安新区投资,就是看中了国家级新区的政策优势、发展潜力、融资优势等。

“我们要用好综保区作为海关特殊监管区的政策,为企业提供更多红利,招引更多龙头企业入驻,提供更好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入驻更安心。”贵安综保区投促局负责人说。

接下来,贵安综保区将继续聚焦精准招商,提升招商的精准性,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强省会”注入澎湃动能。(黄宝华)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