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毕节市税务局:精准扶持助力退役士兵走稳创业就业路

2023年10月08日14:25 |
小字号

“顶格享受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让我感受到对我们退伍军人的就业关怀,让我们往后经营车行也更有信心了!”赵才龙激动说道。

威宁县秀水镇驰翔车行是由退役军人赵才龙2022年9月退伍后开设的一家专门从事摩托车及配件销售、维修的个体经营部,开业以来,每个月的营业额都在10万左右。随着贵州省顶格实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赵才龙从每年可享受14400元的税额减免变为每年可享受24000元的税额减免,可在此限额内依次扣减其当年实际应缴纳的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地方教育附加和个人所得税。

为落实好贵州省顶格实施自主就业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毕节市税务局充分利用税收大数据驱动“政策找人”,组织“黔税先锋 毕力同心”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主动服务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从事个体经营、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的企业,真正做到让“政策送上门”。

毕节市税务局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与人社局,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开展信息交换与协查,及时获取企业用工需求,搭建创业就业信息双向平台,帮助退役士兵创业就业和吸纳退役士兵就业企业建立沟通桥梁,精准对接退役士兵需求,发挥税费优惠政策滴灌效应,引导退役士兵坚定再就业和自主创业的信心,减轻经营负担。

“刚开业,就收到了税务部门精准推送的顶格实施退役士兵创业就业税收优惠政策的消息,心里面挺暖乎的。”刚于9月13日办理税务信息的威宁县严子山小吃店的严子山说。

税务部门不断优化“政策找人”机制,积极利用税收大数据为辖区企业精准‘画像’,完善纳税人缴费人标签标识,按政策种类全面梳理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或应享未享企业,通过筛查确认,建立相关名单,依托电子税务局及时“点对点”精准推送,确保政策的“零延误”和“零折扣”,实现政策红利的精准滴灌,保障广大市场主体对政策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增添企业发展信心。

“在政策的精准推送方面,我们通过向法定代表人、财务负责人、办税人员分类进行推送,以及‘事前、事中、事后’分时进行提醒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全流程、递进式、差异化推送工作,进一步提高政策推送精准度。”毕节市税务局副局长邱飞介绍说。下一步,毕节市税务局将持续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精准宣传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税收优惠政策,切实减轻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负担,以税惠政策的直达快享让退役军人就业更有信心、创业更有底气,切实为退伍军人创业就业保驾护航。(童霖、彭锡帅、李洪贵)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