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 云岩区消费市场运行稳中有升

2023年10月08日16:08 |
小字号

10月7日,笔者从云岩区商务局获悉,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云岩区各大商业综合体因地制宜“花式”促消费,各类活动轮番上场掀起节庆消费新高潮。在精彩纷呈的假日促销活动下,全区消费市场平稳运行,消费市场复苏明显。

相关数据显示,“双节”期间,云岩全区国贸广场、南国花锦、星力瑞金店、印象城购物中心、贵阳益田假日购物中心、云岩万达、苏宁易购等重点商场在多层次、多形式、多元化的促消费活动的拉动下,消费潜力逐步释放,节日期间累计销售额近8900万元,累计客流量达120万人次,“热”力持续持续膨胀。

在云岩区益田假日购物中心,一场以“黔趣 益起来”为主题的首届非遗文旅节隆重举行,民俗市集、民俗演出、民俗体验、民俗打卡等各类活动精彩纷呈,通过文商旅融合刺激消费。

“节前,我们就知道益田假日要举办非遗文旅节了,特意带着小孩子来感受一下非遗的魅力。现场不仅有芦笙、苗绣、水书、马尾绣、变脸等非遗展出,也有潮流歌曲表演,非常热闹,能够在这里嗨玩一整天。”家住大营坡的居民曹女士说,看完表演后,还可以在商场内的餐厅品尝丝娃娃、酸汤牛肉等地道贵州特色美食。

据了解,“双节”期间,益田假日购物中心围绕黔来看非遗、黔来看戏、黔式乐队演出、黔式演出等主题开展了17场次活动,累计吸引客流量近40万人次,同比增长181%;累计销售额逾1500万元,同比增长109%。

来到贵阳市云岩区印象城非遗印象活动现场,笔者看到如潮人流、热闹非凡。酒舞红妆·高山流水、民族盛装巡游、传承华章·非遗舞蹈(锦鸡舞、反排木鼓舞、竹竿舞)、苗族乐队演绎、苗族非遗文创集市、万古苗韵·篝火之夜等活动轮番上演,让顾客身临其境增强体验感,快速提升顾客消费力。

“在鸟笼工坊的时光里,我手中流转着岁月的痕迹。每一道工序,每一根竹丝都承载着一段古老的历史记忆和文化传承。”鸟笼传承人杨雪亮感慨道。

在非遗刺绣传承人余国敏看来,刺绣是针线交织的彩虹传奇。她说:“一针一线、一丝不苟,从最基础的平绣开始,到立体绣,再到复杂的盘金绣,我都反复琢磨,力求完美。每一个作品,都寄托着我对生活的希望和对美的追求。”

蜡染是一门千年传承的艺术。“我的蜡染工坊在一个小木屋里,需要爬十级台阶才到。而这十级台阶,我爬了十年。”蜡染传承人王方周回忆道,和长辈们学习蜡染的基础技巧,从图案设计、蜡绘、浸染再到加热上色,每一步工序的掌握和精湛都见证了我对蜡染的热爱。

“每到节假日,印象城总是会举办特色活动来吸引市民。这一次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一定不能错过。”在市民王辉看来,非遗艺术搬上大众的舞台,更能够让大家去了解、学习非遗,非常值得一探究竟。

据悉,节日期间,印象城累计销售额近1300万元,同比增长104%;累计客流量17.9万人次,同比增长274%。

除此之外,节日期间,辖区贵阳壹号B1层无限街区开业,开展“熊抱”活动,全馆消费满299元即可兑换免费玩偶小熊一只;银海元隆举办美拉德咖啡生活节活动礼献双节,不仅推出了零售满额立减、餐饮超值购券的优惠活动,还集结了本地特色10+品牌咖啡,邀请乐队现场演出,与市民朋友们一起逛吃嗨购,乐享假日。缤纷多彩的各类场景和活动进一步丰富了中华路商圈业态,有效提升消费供给,推动消费升级。(赵倩倩)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