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留言板 | 网友咨询2024年高考分类政策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回复

2023年10月08日08:3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10月8日电 (顾兰云)近日,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关于2024年高考分类招生往届高中生实行政策”的留言获办理回复。

“关于2024年高考分类会实行怎样的政策?”该网友在留言中咨询道,2024年贵州省高考将会实行新高考,想咨询这样的高考分类对于往届高中生会实行怎样的政策和办法。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经核实,将办理情况进行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回复称,根据《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贵州省高考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黔府发[2021]10号) 精神,自2024年起,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面向普通高中毕业生招生。

其中,对普通高中毕业生实行“文化素质+职业适应性测试”的评价方式。文化素质评价使用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合格性考试成绩,职业适应性测试由高职招生院校自行组织实施。招生院校依据考生的高中学业水平合格性考试成绩和职业适应性测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需要注意的是,已被分类招生录取的考生不得再参加当年的统一高考,2024年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工作方案正在制定中,请以最终公布文件为准。

此外,贵州省招生考试院还电话联系了该网友,详细解答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政策的有关问题。贵州省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网友,可关注贵州省招生考试院官方网站或微信公众号,平台将实时发布关于高职(专科)分类考试招生相关通知,或拨打贵州省招生考试院电话:0851-84875147进行咨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