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 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2023年10月07日14:03 |
小字号

国庆期间,正值猕猴桃采摘季,作为修文猕猴桃核心区产业带和乡村旅游示范点,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又一次迎来丰收季。

走进猕猴桃园,只见郁郁葱葱的藤蔓下,一个个果形细长饱满、香味浓郁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果园中不仅有果农忙碌采摘的身影,还有不少市民游客走进乡村、亲近自然,亲身体验游园采摘之乐,猕猴桃采摘体验让原本属于农业生产的活动,与蓬勃发展的乡村旅游业碰撞,擦出了农旅融合的火花。

图片1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 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jpg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来自贵阳的游客顾海颂说:“修文猕猴桃是一张很不错的名片,我们从贵阳驱车50多公里来到这,就是为了体验采摘的乐趣,平滩村风景上佳,果品质量过硬,酸甜适中,到这里旅游,我感觉很值,明年我一定还来。”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 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修文县谷堡镇平滩村宏夏猕猴桃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娜娜正在猕猴桃分选机旁忙得不亦乐乎,她告诉笔者:“从9月20号开园,我们就陆续忙起来了,不少‘回头客’纷纷打电话进行预约,并且带着老人孩子前来体验采摘,每天游客大概有五六车。今年猕猴桃丰收,我们还与阿里巴巴以及东方甄选进行了合作,到现在已经接收了二十万单左右订单,大概要忙到12月了。”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 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修文谷堡国庆期间,猕猴桃“采摘游”人气正旺。

近年来,修文县充分发掘特色产业优势,构建农旅融合发展新模式,将旅游市场延伸至广大乡村,助力探索出一条实现产业兴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发展之路。作为修文“贵长”牌猕猴桃的发源地,平滩村正打造农旅一体化,诚邀各地游客“中秋”“国庆”期间到平滩村体验猕猴桃采摘、品尝特色农家乐。(文/图 周健、文俊入、伍维玉)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