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

2023年09月26日14:16 |
小字号

9月25日,凯里市全市安全防范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分析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研究部署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和中秋国庆假期安全防范各项工作。副市长何金友,黔东南高新区、炉碧经济开发区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正确认识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在矿山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消防火灾、高坠事故和建筑施工安全等风险防范上,深刻吸取近期其他地方安全事故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把各项工作做在前面、落到实处,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不发生群死群伤事故灾害等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以“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各部门、镇(街道)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重点抓好食品、危化品和烟花爆竹、冶金工贸、校园、特种设备、民爆、地质灾害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要义不容辞担当扛起重点时段安全防范工作政治责任,确保中秋国庆期间各项工作措施落小落细落实。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和属地管理的要求,能整改的要及时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要有具体管控措施,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