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牛三样”,真的很荔波!

2023年09月26日14:01 |
小字号

牛肉一直以来都是荔波人餐桌上的绝对主角,打造世界级旅游景区的荔波餐饮人也在牛肉上不断钻研,用味道引客,用味道留客。

荔波全牛宴。

荔波全牛宴。

位于荔波古镇的黔味三牛餐厅,便把牛肉的吃法玩出了各种花样,根据牛身各个不同部位的特点和口感,用不同的烹饪方式,形成了“牛三样”系列。

凉拌牛皮。

凉拌牛皮。

所谓牛三样,是选用荔波本地佳荣小黄牛肉,将牛身上的不同部位的精品,以炖、拌、煮等方式烹饪而成。包括“牛三宝”养生汤、“牛三拌”特色凉菜、“牛三鲜”火锅拼盘、“牛三锅”干锅系列、“牛三汤”特味锅底、“牛三炖”特色炖锅等系列。

牛干锅。

牛干锅。

牛肉、牛杂、牛脑等都是当天现杀现切现取,瘦肉鲜红,肥肉如雪,每一口都很新鲜。酸汤和清汤的鸳鸯锅底最受欢迎,涮清汤,吃的是一口原汤牛肉的味道,涮酸汤,又给牛肉的鲜甜增加了风味。搭配一两道凉拌生牛血或者凉拌牛筋,酸辣爽口,味道层层递进,口感或脆爽或绵甜,越吃越上瘾。

牛三鲜。

牛三鲜。

来荔波,除了美景不可辜负,这“牛三样”也千万要来尝一尝。(文/图 蒙瑞霞、胡浩杭)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