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

锦屏县:稻谷飘香秋收忙 党员干部解民忧

2023年09月23日09:53 |
小字号

金秋九月,天气晴朗,稻谷飘香,正是村民们抢收秋粮的好时节。连日来,在锦屏县各乡镇(街道)的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随处可见稻谷抢收、装袋、搬运的党员干部群众忙碌的身影,一幅幅多彩的秋收画卷正在这里展开。

在彦洞乡九勺村,家中所有劳动落在77岁高龄的姚俊梅一人肩上。眼看稻谷成熟,因为儿子和媳妇常年在外打工,家里种了1.5亩水稻,老人为缺少劳动力抢收发了愁。九勺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了解到他们家存在秋收劳动力缺乏后,立即与村“两委”赶赴姚俊梅家帮忙抢收稻谷。割谷、递谷、打谷、装袋、上肩……在金黄的稻田里忙得不亦乐乎,全然忘记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裤子早已沾满泥土。看着党员干部们帮忙把金灿灿的稻谷收好送到家里,姚俊梅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为抢抓晴朗天气,彦洞乡7支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纷纷挽起裤腿、撸起袖子,深入田间地坝,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秋收时节,我们驻村工作队以自身行动帮助缺乏劳动力家庭、年老体弱群众开展秋收,不仅解决群众的秋收实际困难,还能进一步拉近干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彦洞乡九勺村驻村第一书记袁建新说。

这几天,偶里乡党委政府组织了一支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到皆阳村帮助乡亲们开展秋收工作。“太感谢乡政府的干部帮忙,现在家里劳动力就我一人,我丈夫外出务工,两个小孩在学校就读,公公瘫痪在床,加上我自己身体不太好,要不是大家来帮忙,我真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才收割好。”皆阳村村民吴荷花感动地说。

“爱心田”里秋收忙,党员志愿者变身收割好把式。锦屏县各地积极开展助农秋收活动,志愿者们在田间地头开展“零距离”帮扶,以实际行动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余天英)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