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咨询 | 网友求解老旧小区改造相关政策 官方逐一解答

2023年09月22日14: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22日电 (顾兰云)“感谢您的信任,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们的工作。”9月19日,贵阳市委办公厅对一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提出的“贵阳市云岩区东山巷”相关咨询进行了回复。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贵阳市云岩区东山巷这条巷子过长、过窄,且从东山巷六号院,到最上面的东山巷九号院坡度很高,消防车、救护车等都无法进入,存在安全隐患。另一方面,小区房屋老旧、道路破旧,四周环境较差,住在步梯房的老年人出行非常困难。

因此,该网友向相关部门询问,云岩区东山巷8号院是否有拆迁计划或改造方案,以及步梯房能否加装电梯。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阳市委办公厅逐条进行回复。

针对贵阳市云岩区东山巷8号院何时改造的问题,贵阳市委办公厅回复称,经云岩区住建局核实,根据《云岩区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及背街小巷整治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东山巷周边近期暂无城市更新改造计划。按照贵阳市开展“三改”历史存量摸底及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4-2028年)工作,已将东山巷6号院到9号院区域纳入东山公园周边改造项目列入五年攻坚行动计划(2024-2028年)。具体改造时间,网友可关注政府官方公示。

关于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流程的问题,贵阳市委办公厅表示,按《云岩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作实施方案(试行)》规定,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的适用范围为:云岩区范围内国有建设用地上已建成范围投入使用、具有合法权属且未设电梯的4层及以上多层既有住宅;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必须满足原建筑主体结构安全,不影响原有消防技术条件等安全要求;拟加装电梯位置应在本小区用地(或宗地)红线范围内。而已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计划的住宅及单一产权住宅不属于加装电梯的适用范围。在确认符合适用范围后,需经本单元专有部分面积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且人数占比三分之二以上的业主参与表决,并经参与表决专有部分面积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且参与表决人数四分之三以上的业主同意后,按程序先在街道办事处(镇)申报,街道办事处(镇)收齐申请材料后,向辖区住建部门提出申请。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