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严查加油机“缺斤短两” 让群众放心加油

2023年09月13日09:40 |
小字号

“小计量”连着“大民生”。为提高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能,增强群众质量意识,让“质量月”活动更加丰富多彩,近期独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独山县加油站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在用加油机的监管,规范加油站计量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此次专项整治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随机对该县5家加油站进行抽查。经查,加油机计量显示界面与电脑主机显示一致,计量检定证书均在有效期内,并在显著位置张贴绿色合格标识。查看加油机计控主板、编码器和流量变换器等关键部位铅封完好。独山县检验检测中心计量检定人员现场利用POS机查询加油机防作弊系统运行正常,并对抽查的加油枪开展计量检定,结果均为合格。此次专项检查未发现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和计量作弊等违法行为。

检查中,执法人员现场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等法律法规,督促加油站经营者履行主体责任,做好加油机日常维护管理工作,对加油机进行登记造册和备案,做到在用加油机信息“底数清、账目明”,实现及时更新、动态管理。倡导诚信经营,共同维护市场经营秩序。

接下来,独山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对加油机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计量作弊违法行为,督促各加油站完善计量管理制度,进一步提高各加油站计量管理水平,按时申请计量检定,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营造良好的市场经营环境,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