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妇女联合会

贵州省妇联领导到安顺市调研妇女儿童工作

2023年09月13日09:14 |
小字号

9月7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晓曼率队到安顺市关岭县调研妇女儿童工作,先后深入关岭县妇幼保健院、贵州椒丰众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关岭澹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进行调研。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蒋耘参加调研。

在关岭县妇幼保健院,调研组详细了解了院区建设、医务人员配备、妇女两癌筛查、孕产期保健、儿童保健等工作,与医务人员、就诊妇女进行交流。杨晓曼在听取妇幼保健院关于妇女“两癌”筛查情况介绍后强调,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配合做好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动员组织工作,做到应检尽检,不断提高妇女的健康水平;对筛查确诊的困难妇女,要及时给予关心帮助,不断提高妇女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项目实施医院要系统分析筛查设备、医疗技术、人员队伍、受检对象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为妇女群众提供优良服务。

在贵州椒丰众鑫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关岭椒”生产加工车间。该公司自2021年成立以来,已建成花椒种植基地5000余亩,干花椒、保鲜椒、花椒粉、花椒油、超临界CO2萃取、休闲小食品等6条生产线,年加工原材料达6000吨左右,2023年来销售额达1600万元,共带动妇女就业300余人。杨晓曼对公司投产以来发挥关岭花椒品牌优势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希望公司能带动更多的城乡妇女就业增收,为关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在关岭澹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调研组参观了党外人士活动中心及妇女之家建设情况,与公司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杨晓曼表示,公司作为党外人士交流的场所,积极发展关岭地方特色产业,为各界人士、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服务,功能齐全、内容丰富,希望公司在找市场、做营销、抱团发展等方面多交流学习,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精,促进公司取得更加可喜的成绩,带动更多妇女发展。她要求,作为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妇联组织要加强与“两新”领域等各界优秀妇女、党外人士的联系,通过优势互补,广泛联系服务妇女群众,加强党的方针政策宣传,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实践中建功立业。

在云贵高原道地药材关岭集散中心,调研组参观了关岭道地、名贵、大宗特色各类中药材,体验苗医疗法,详细了解关岭发展中药材产业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情况。杨晓曼强调,要聚焦群众所需所求,整合各类资源,为妇女就业创业搭平台、找渠道,充分发挥好区域优势、资源优势、阵地优势,把中心做大、做强、做优,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积极为妇女创业就业搭平台、找渠道,加强对妇女群众的中药材种植等技能培训,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参与产业发展存在的实际困难,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贵州实践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安顺市政协副主席刘敏、市妇联副主席舒丹及关岭自治县县委、县政协、县妇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贵州省妇女联合会官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