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建议|网友建议花果园增设非机动车道 官方回复:需根据道路通行情况统筹考虑 

2023年09月12日15:1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9月12日电 (顾兰云)“希望给花果园增设非机动车道,若能真正使用起来,花果园对非机动车道的利用率将是极高的。”8月25日,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花果园非机动车道”问题获办理回复。

网友留言。

网友留言。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花果园内部车辆更多的是出租车而非私家车,且花果园的出租车常缓行在路边拉客,影响车辆出行安全,尤其是接送小孩时,更为担心。该网友建议,希望给花果园增设非机动车道,提供一个良好的非机动车行驶环境,为学生创造一个安全的出行环境。

官方回复。

官方回复。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阳市信访局进行核实办理,并回复称:近年来随着贵阳市非机动车的增加,新设计的部分道路在规划层面考虑了非机动车慢行系统。

官方回复中表示,目前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在花果园片区花果园大街与遵义中路交叉口中、遵义中路与公园中路交叉口、公园中路与都会大街交叉口、延安南路与太金线隧道交叉口已试点开展路口非机动车道设置工作,但在花果园片区全面实施还存在许多问题,因花果园道路整体量非常大,道路沿线车库出入口较多,路侧停车泊位多,许多路段均不适合设置非机动车道,因此需根据道路通行情况和相关非机动车配套设施统筹考虑。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日常生活中,您还遇到过什么“急难愁盼”呢?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说一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