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凯里视窗

凯里:多举措保障企业用工需求

2023年09月05日14:45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继续发挥人社服务专员作用,通过常态化走访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需求、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企业搭建招才引智平台,做好人才需求服务。

搭建企业招工平台

通过优化劳务大数据平台、建立企业用工信息对接机制、组织人员走访企业等方式,全面收集市内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招聘信息,建立企业岗位信息台账,今年以来收集市内企业用工岗位1.5万余个。

借助就业短信平台、公共宣传栏、网络媒体、就业服务点等宣传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入户走访宣传、定点咨询服务宣传、就业参观体验、线上线下招聘等就业宣传推介活动,积极引导劳动力到市内企业就业,截至目前,全市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20场(其中专设开展民营企业招聘活动2场、企业之家1场),服务市内企业230余家,达成就业意向2400余人。

强化技能培训

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建设需要,结合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工业产业、服务业创新、乡村振兴等产业发展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短平快技能培训、中长期项目制培训和“马兰花”创业培训,不断提升劳动力技能素质,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2023年以来,积极支持推进龙头企业、合作社、扶贫车间等企业开展短平快培训2258人次。

加强人才支撑

聚焦全市重点企业、重点行业、重点项目(平台)的人才(项目)需求,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组织全市15家企事业单位共530余个岗位、4个“揭榜挂帅”项目参与第十一届贵州人才博览会,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发布引才需求,着力引进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团队),实现引才工作常态化,不断为全市各行业领域输送人才,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以来,凯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收到线上简历1546份,接到咨询电话6000余人/次;人博会现场接待800余人/次,达成签约意向17人。(凯里市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