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关岭视窗

关岭:反诈宣传进校园,上好“反诈第一课”

2023年09月04日11:37 |
小字号

近日,关岭自治县人民法院走进关索街道第一小学,为该校10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反诈宣传进校园。

课堂上,宣讲法官通过列举发生在校园内的网络诈骗典型案件,对网络游戏、冒充熟人诈骗、网络产品虚假交易、充值返利等高发、频发的网络诈骗进行了深入剖析,向师生宣讲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小技巧,提醒广大师生不轻信花言巧语、不向陌生人转账、不透露个人信息,筑牢反诈防线、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现场,宣讲人员还提醒全体师生---不明电话及时挂、可疑短信不理他、陌生链接不要点、小心病毒保密码、游戏充值是欺骗、不明收款是诈骗、若遇此事不理他、及时醒悟告警察。

反诈第一课宣传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全面增强了中小学生“学法、用法、尊法、守法”意识,为创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基础。聆听师生纷纷表示,通过开学“反诈第一课”活动的开展,学习了解了最新反诈知识,提高了自身的识诈防诈能力,对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具有很大的促进作用,还表示会将学到的反诈知识转告自己的邻居和身边亲人。

截至目前,关索街道第一小学、关索街道高坡小学、坡贡镇中心学校、花江镇中心小学、沙营镇中心学校、龙潭街道第二小学、普利乡中心小学、顶云街道中心小学已经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据了解,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选派的法治副校长将于近期分赴各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学校)、各完小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为学校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关岭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