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开展秋季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3年09月04日16:47 |
小字号

镇宁自治县开展秋季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镇宁自治县开展秋季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9月1日,镇宁自治县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班联合县委宣传部、县教科局、县反诈联席办以及11家金融、通讯单位到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开展秋季进校园宣传活动。

活动中,农行及移动公司负责人围绕近年来电信诈骗典型案例,学生非法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支付宝、微信财付通等典型案例,运用PPT和视频等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了深入讲解。并通过摆放反诈宣传展板,发放相关反诈宣传资料,播放“两卡”宣传小视频,指导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加深学生认识。让学生了解电信诈骗团伙作案手法,在遇到类似情况时能够保持头脑清醒、做出正确的判断。

安顺市民族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韦琅坦言,通过今天的宣传活动,让我知道了银行卡、手机卡不能外借和租赁,回去以后我也要把这个信息告诉身边的亲戚朋友,让大家增强反诈意识,不上当、不受骗。

此次进校园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700余份,签订反诈承诺书700余份,进一步提高了师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保证学生财产安全,教育学生远离非法活动。

活动除了宣传反诈知识外,各职能警种也结合自身职能职责开展了相关普法宣传。(文/图 郭佳丽)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