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观山湖视窗

面向全区中小学生 贵州流动科技馆观山湖区巡展活动来啦

2023年09月01日14:09 |
小字号

8月30日,以“快乐科普进校园,助推双减提素质”为主题的贵州流动科技馆观山湖区巡展活动正式启动。

参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按动启动球开关。

参会领导、嘉宾上台共同按动启动球开关。

据悉,在接下来的2个月里,活动将在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展出3D原理、预防近视、大脑构造、基因生命、燃冰知识等方面的科普展品。后续,由区科协、区教育局组织,观山湖区域内的中小学生都可前往参观。

学生通过展品了解近视原理1

学生通过展品了解近视原理。

据了解,该活动由观山湖区科协联合观山湖区教育局、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开展,旨在加强科学技术普及教育,提高观山湖区青少年的科学素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活动现场设置的3D原理、预防近视、大脑构造、基因生命、燃冰知识等科普展区,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趣味性,通过图文介绍、展品互动等多种展览形式,进一步提高观众的科学认知,呼吁观众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

学生通过展品了解视觉成像机制

学生通过展品了解视觉成像机制。

当天,贵阳市科协、贵阳科技馆、观山湖区科协、观山湖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及贵阳市第一实验中学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在科技老师的带领下,相关人员与现场师生共同参观了流动科技馆巡展展品。神奇的科学现象、有趣的科学原理,让同学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感受人类不断探索发展的奇妙历程。

学生正在阅读了解预防近视的方法

学生正在阅读了解预防近视的方法。

“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进一步拓展基层科普场馆展教内容和服务平台,提高科普宣传活动成效,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把握科学方法,更好地成长为科学技术后备人才,在科技创新中勇攀高峰,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挺膺担当,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再上新台阶。”观山湖区科协主席乔琳表示。(文/图 张婷、周珊)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