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县环翠街道筑牢“三保障”做好基层统计工作

2023年09月01日14:02 |
小字号

镇宁县环翠街道高度重视基层统计工作,筑牢“三保障”推动基层统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加强制度学习,保障统计数据真实性。街道2023年共计开展统计相关学习会议5次,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内容进行细致学习,通过街道统计员下村(社区)开展统计培训形式40余次。强调统计数据真实性,筑牢心中规则与制度的“围栏”,确保统计工作按照规定进行,坚决避免统计数据虚报、瞒报、迟报、拒报、伪造、篡改等情况发生,严格确立工作人员职责,确保统计数据层层审核,真实可靠。

二是加强人员构成,保障统计队伍稳定性。基层统计工作离不开稳定的统计工作队伍,从村(社区)统计员到街道统计员,稳定熟悉工作的统计员与良好的统计工作条件是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前提条件。街道为保障统计工作稳定,明确街道统计员共三人,其中按照农业统计、工业统计、其他统计工作等进行分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人员更替时可以互相补充,保障统计工作持续进行。

三是提升统计水平,保障统计工作准确性。为做好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工作,街道不断提升统计员统计水平,推进第五次经济普查前期工作进行。截至目前,已梳理完毕街道清查底册6000余户主体,培训完毕普查员、普查指导员75人,规划普查小区共计57个,开展第五次经济普查相关培训共计20次,全力备战第五次经济普查,保障统计工作顺利完成。

基层统计工作的开展是事关国家运行的重要工作,现在恰逢五年一度的经济普查,环翠街道更将狠抓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水平,从抓纪律、抓作风入手,优化好统计工作风气,磨炼好统计工作水平,提高统计数据质量,以求真务实、不畏苦难的精神,做好基层统计这一块“基石”。(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