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阳职业技术学院

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开学培训

2023年08月31日14:3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不断提高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进一步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8月23日至24日,学院在大礼堂举办了开学专题培训,学院70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培训。

8月23日下午,邀请到了贵州师范大学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的张葳副教授作题为《铸师魂 树师风——争做“四有”好老师》的师德师风专题讲座。张葳部长根据自己的教育经历,结合《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一列举分析警示案例,深入浅出阐述什么是师德师风,如何践行高尚师德师风,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肩负的重任。

8月24日上午,邀请到了资深媒体人、新华社高级记者李新民老师为大家作题为《舆论生态变革与校园舆情管理》的专题讲座。李老师运用国内外互联网时代和新媒体时代的大量实例,深刻阐述了当前中外媒体发展的特点和新媒体环境下的舆情趋势和变革,以及高校媒体舆论应对趋势与变革需掌握的媒体沟通之道,深入浅出、实例丰富,受益匪浅。

希望各部门以此次师德师风专项教育为契机,将师德师风教育走心走深走实,引导全体教职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落实师德师风各项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深入开展师德师风专项教育和治理,营造风清气正的教科研环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官网 陈诚)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