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

新蒲新区幼儿园“花式”开学 现场仪式感满满

2023年08月30日16:20 |
小字号

“小朋友,来敲一下鼓,摸一下葱、花生和苹果……”8月28日,新蒲新区幼儿园迎来开学,“花式”开学,给小朋友们带来满满仪式感。

笔者在遵义市新蒲新区第一幼儿园看到,小班家长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带着孩子有序排队办理入学。中班、大班的小朋友则由家长送到校门口,老师鼓励他们自己到自己班级报到。所有小朋友在做完晨检后,依次进入教室。

“今天是开学的第一天,我们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富有寓意的葱、花生、苹果、鼓,代表‘一鼓作气、聪明伶俐、好事发生、岁岁平安’,希望孩子们在幼儿园能够快乐健康成长。”遵义市新蒲新区第一幼儿园副园长韩忆说。

与此同时,遵义市新蒲新区第二幼儿园也为小朋友们组织了一场不一样的入学仪式。

孩子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穿过漂亮的气球走廊,设置了抽奖环节,还为小班的小朋友们准备了迎新礼物,让小朋友们渐渐融入这个温暖的大家庭。

笔者从区教体局了解到,新区共有89所幼儿园,开学报到人数约14000人,其中,新生约4000人。(新蒲新区政务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