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人民咨询 | 网友询问贵阳市二手房最新交易政策 官方回复来了!

2023年08月30日09: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30日电 (顾兰云)近日,贵州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咨询“贵阳市二手房交易”的留言获办理回复。

“如是一次性付款购买房屋,不动产交易中心是否会提供资金监管服务?”该网友在留言中咨询道,想了解贵阳市二手房交易过户的流程以及买卖双方需要提供哪些资料等问题。

留言截图。

留言截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阳市信访局经了解,将办理情况进行回复。

回复截图。

回复截图。

回复称,二手房交易(买卖)过户属于不动产转移登记,在流程上应按照《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第十四条相关规定,由交易双方共同向房屋所在地登记机构申请。由于交易的二手房在房屋性质、权利归属、登记状态等方面均可能存在法律法规的特别规定,如房屋属于经济适用房、产权人中有未成年人、是否存在抵押查封等情况。因此,在申请转移登记时所需提交的申请资料可能存在不同。所需提交的资料,网友可通过互联网查询《关于印发贵州省不动产登记申请资料收件清单的通知》(黔自然资函[2020]676号)相关细化规定或关注贵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微信公众号——办事指南查阅。此外,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服务是自主选择是否接受的服务,不属于不动产登记服务范畴。广大网友如有其他疑问,也可持交易房屋相关资料到迈德国际B1栋或万东桥房地产大厦不动产登记服务大厅进行详细咨询。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