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毕节纳雍:农产品交易中心开仓收购辣椒

2023年08月29日16:50 |
小字号

近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正式打开仓库,开始收购辣椒。

2023年8月22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成堆的草莓椒。王晓靖摄.jpg

8月22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成堆的草莓椒。王晓靖摄

在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刚刚收购的一批来自大方县的草莓椒,在仓库内堆积成山。草莓椒红得似火,形状如草莓大小,工人们正在将它们装框运到烘干房进行烘干。

2023年8月22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工人把分拣好的辣椒推去烘干房。王晓靖摄.jpg

工人把分拣好的辣椒推去烘干房。王晓靖摄

当前正值辣椒大批量成熟上市,椒农们纷纷采摘辣椒拉到交易中心进行售卖。自8月20日开仓以来,不断有草莓椒、小尖椒、二荆条、线椒等辣椒被运来,仓库每天收购辣椒20余吨。收购辣椒用工需求量大,每天50余名群众前来务工。

2023年8月22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工人将草莓椒装框。王晓靖摄.jpg

工人将草莓椒装框。王晓靖摄

“我家住在化作产业园附近,每天过来帮忙装拣,一天下来有一百多块钱。”化作村村民邬克艳说。

2023年8月22日,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工人在分拣辣椒。王晓靖摄.jpg

工人在分拣辣椒。王晓靖摄

“我们在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收购来自纳雍县各个乡镇以及临近县的辣椒,根据辣椒的不同种类以及品质,进行分拣、冷藏,销往不同的市场。”纳雍县农产品交易中心化作点负责人陈根介绍。(王晓婧、代宇航)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