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中国东盟青年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项目——

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2023年08月29日17: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29日电 8月29日,在2023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期间,由贵州民族大学和贵州省青年联合会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年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项目——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专题论坛在贵阳举行。

论坛现场。付吉昌摄

论坛现场。付吉昌摄

中国东盟青年跨文化交际能力提升项目以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为活动主体,旨在加强中国与东盟国家青年之间深度跨文化交流,有效增进各国青年的互动往来。

论坛上,华南理工大学、贵州航粤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越南岘港师范大学等高校和企业代表围绕提升各国青年跨文化感知力、推动跨国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发言讨论,探讨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具备扎实专业基础的国际人才培养路径。

据了解,除开展专题论坛外,该项目还将在8月30日至8月31日,组织来华留学生到贵州丹寨县参与非遗文化研学活动,带领留学生实地感受、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与会嘉宾聆听主旨演讲。付吉昌摄

与会嘉宾聆听主旨演讲。付吉昌摄

近年来,贵州民族大学与东盟国家高校间的合作不断推进,相继挂牌成立东盟人文学院,获批国家民委第二批“一带一路”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承办多场中国东盟教育交流周主题活动,在菲律宾和泰国设立汉语国际教育海外实习基地,开展汉语国际教育。此外,学校累计招收来自30余个国家留学生近600人,与25所国外高校签署合作协议,选派优秀师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不断促进国际化青年人才培养迈上新台阶。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辞。付吉昌摄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致辞。付吉昌摄

贵州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林表示,学校将持续搭建更多高质量平台,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格局、能够参与国际竞争与合作的高素质、创新型青年人才。(李丽萍、实习生 付吉昌)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