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棒球“全垒打” 击出好产业

2023年08月25日17:03 |
小字号

走进位于独山县麻万镇的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配皮车间,车间工人谢兹银正将两块8字型的棒球外皮皮革贴在表面,手起手落间完成一个棒球配皮不到3秒。

棒球生产车间。

棒球生产车间。

“刚进公司时,完成速度比较慢,一天最多只能完成500个棒球配皮。”谢兹银告诉笔者,相比过去,现在一天能完成3000多个棒球的配皮。

和谢兹银一样忙碌的,还有多条生产线上的250余名员工,他们制作的棒球产品由独山远销海外市场。

棒球生产车间。

棒球生产车间。

“我们的产品深受海外客户青睐,订单量和客户群相对稳定,目前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正满负荷运转。”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厂长蒋绍红说。

瞄准国际市场需求,跑出生产“加速度”。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劳动密集型外贸企业,于2003年落户独山,企业所生产的棒球、垒球绝大多数出口到了美国,产品出口率达99%。

车间工人正将两块8字型的棒球外皮皮革贴在表面。

车间工人正将两块8字型的棒球外皮皮革贴在表面。

为保障生产稳定有序,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根据企业发展特点,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将产品缝制工作面向农村家庭发展,先后在都匀、独山、平塘、三都、罗甸等周边县市建立缝球点30余个,厂外从事缝球人员3000余人。

制作好的棒球。

制作好的棒球。

在车间不远处的居民楼里,莫金云坐在棒球缝制加工机架前,双手攥着针来回穿梭,不一会儿,一个精美的棒球就缝制完成。“我们对群众进行技术培训后,让他们可以在家中进行手工缝制棒球,按照相关标准缝制完工后返给公司,通过计件领取工资。”蒋绍红介绍。

今年上半年,独山润扬运动器材有限公司产值已达3157万元,销售收入3974万元。(图/文 孟瑾)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