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

2023年08月24日16:00 |
小字号

2023年8月19日,镇宁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简嘎乡政府、简嘎乡派出所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通过交通安全讲座、现场酒精检测、交通安全有奖问答、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的形式对农村地区群众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群众身边。

一是开展交通安全讲座。宣讲民警结合“减量控大”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等内容,以案说法,教育引导群众出行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超员超载、无牌无证驾驶。并针对农村群众的生活出行特点,面对面向群众深入讲解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

二是进行现场酒精检测。民警利用酒精筛查棒,重点讲解酒驾醉驾规律特点及危害,让现场群众吹一吹,看看能吹出多少数值,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理念深入人心。

三是开展交通安全有奖问答。民警针对辖区道路交通实际情况,随机出题,群众举手答题,答对题目的群众将获得头盔一顶,同时,民警结合题目问答,为参与群众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示范,让群众在互动中学习更多交通安全知识,将交通安全的理念在每个家庭中得到传递。随后,民警给现场观看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宣讲农村常见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叮嘱大家在日常出行时,要时刻牢记交通安全法规,并将今天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传播给自己的孩子及身边亲朋好友,共同做到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

四是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教育片中真实再现了酒驾醉驾、不系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引发的惨痛事故,一幕幕触目惊心的事故画面,让观看群众近距离感受真实、震撼的交通事故,更加直观地体会到交通违法的严重危害,认识到安全出行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提升自我防护意识。

此次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群众心里装进脑海里,也让安全出行、文明行车真正融入日常生活中。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参与群众200余人。(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