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独山视窗

独山影山镇:“重教兴学”助推文明团结之花并蒂开

2023年08月22日09:29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党员群众的力量,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反哺家乡、助力学子圆梦,近日,独山县影山镇组织开展“文明乡风 重教兴学”奖学助学活动。

活动中,为影山镇翁奇村10名大学新生发放共11000元资助金。随后,有关爱心人士围绕如何做好学业规划、打好学业基础等,与学子们进行了分享交流,帮助同学们夯实专业知识、做好生涯规划、拓宽学术视野,并勉励学子们要自立自强、学有所成,常怀感恩之心,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父母和爱心人士的帮助。

连日来,影山镇各村陆续开展“重教兴学”活动,截至目前,紫林山村、友芝村、翁奇村、桑麻村4个村已开展奖学助学活动。据统计,社会各界人士、乡贤人士、群众捐款人数达150余人,捐资总金额52600元,受捐助学生58人。

“非常感谢爱心人士对我们的支持,帮助我顺利入学,也为家里减轻了负担,在大学里我会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乡、回报社会。”受资助学子邓智敏说。

据悉,影山镇乡贤会充分发挥助学帮困志愿服务队伍作用,汇集辖区广大爱心人士、党员群众掀起了系列“重教兴学”志愿服务活动,在全镇范围内发动志愿者开展捐资助学奖学活动,组织新乡贤结对帮扶困难学生,在进行资金奖励补助的同时,还做好学生就学就业指导,充当着学生的“家长”“老师”“心理咨询师”等角色。

两年来,辖区6个村乡贤会组织开展“重教兴学”捐资助学活动10余次,发动辖区300余名新乡贤、600余名爱心人士及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共筹集奖学助学资金近20万元,奖学助学辖区学子共98人。

“通过开展‘重教兴学’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镇区群众重视教育、重视文化的积极性,营造了团结友好、互相奉献的文明新风尚。”影山镇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龙宪鹏说,接下来,影山镇将以“重教兴学”活动的开展为契机,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不断助力民族团结进步,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独山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