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荔波视窗

荔波县教育局举行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

2023年08月22日14:06 |
小字号

8月19日上午,荔波县教育局举行2023年“强师工程”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县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陆景冀及新入职的62名教师参加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县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蒙生雄主持。

开班仪式上,蒙生雄局长对培训内容作了介绍,并作出要求:一是新入职教师要按时到岗到位、到点到班、有作为;二是要做一名称职且有担当的新时代教师;三是要把教书育人当成一生追求的事业、时刻保持对事业的敬畏之心;四是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勤勉敬业、专研教材,有吃苦耐劳的决心,并在今后的各个新岗位上要服从组织的安排,做一名有组织有纪律的好老师。

陆景冀代表县教育局党组向全体新入职的教师表示欢迎,同时分享自身经历,给新入职教师上了“入职第一课”。并作要求:一要讲政治、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二要调整心态、转变思想;不只做教书匠,而做教育家;三要了解教师职业特点和教育行业要求,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四是要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品质,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尽快完成角色转化,为胜任教书育人岗位、成长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奠定坚实基础。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入职教师庄严宣誓,表达成为一名合格教师的决心和信心。

培训邀请到荔波县四位有一定资历的老师给新入职教师进行培训。县教育局谭友国老师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助力荔波县教育高质量发展”方面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主要围绕什么是师德、教师需要具备哪些综合素质、如何做一名心中有“道”的教师等方面进行拓展讲解,参训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学习,提高认识,规范自身行为。

贵州省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廖鸣辉老师从“如何成就最好的自己”方面进行培训,主要围绕教师职业发展的重要性、新教师如何提升自身专业素养、做“四有”“三者”好老师等方面展开讲解。教师们受益匪浅、深有感触。

荔波县第一小学朱元玲老师从“学好新课标 备好新教材”主题展开详细的解读,主要围绕教学质量、课程实施、如何有效备课以及如何写好教案等方面进行讲解。教师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并认真聆听,做好笔记。

荔波高级中学教师邓永荔“从学情绪管理做幸福教师”主题围绕情绪模式、情绪绑架、情绪觉察以及如何正确管理情绪等方面进行详细解答,同时运用多个实例与教师互动,让教师们能够更加真实认识情绪管理的重要性。

会后,新入职教师进行了现场选岗和签订合同。

通过参加培训,新入职教师纷纷表示,培训将会激励他们更好更快的适应新岗位,自己会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爱岗敬业、潜心教书育人。在即将走进的工作岗位上,坚决做到不早退、不迟到,不断提升自身素养、用爱陪伴孩子,用爱传递教育。(荔波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