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镇宁自治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

2023年08月15日14:05 |
小字号

8月12日,镇宁自治县组织召开全县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骆桂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街道)、县相关工作部门、县属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县安委办主任、县应急局局长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解读《全县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和《省安委办关于印发“安全生产”减分项指标监测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做好当前各项安全风险防范和高质量考核工作提出建议。

最后,骆桂常务副县长深入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存在的问题,对进一步做好各类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强调五点意见: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深刻汲取事故教训,认真抓好安全生产这个民生工程建设,侥幸不得、马虎不得,务必提高业务本领,确保检查能发现问题和能解决问题。二是要深入分析研究,针对当前存在的隐患务必要制定有效管用的整改措施,对隐患不能视而不见、习以为常,要汲取血的教训,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三是要抓好安全监管业务培训,各监管部门务必要深入学习法规标准、行业标准,确保检查时能查出安全风险所在的重点部位、关键环节,杜绝走过场式检查。四是深入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聚焦建筑工地、矿山、交通运输、文旅、消防、特种设备、工贸、危化品、燃气、自建房、装修等领域,确保排查不留盲区不留死角。五是严肃追责问责,对不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事故频发的领域,要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和组织部门提出追责问责建议。(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