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质落地项目产业资源对接会举行

助推优质科创项目落地贵阳贵安

2023年08月07日09:57 |
小字号

8月6日,首届贵州科技节系列活动之一的“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优质落地项目产业资源对接会在贵州大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贵阳市科技局主办,贵州大学、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贵阳市电子信息(电子元器件)产业技术创新中心、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帮助大学生科技创业优质项目更好地在本地孵化、落地注册,扎根贵阳贵安发展壮大。

活动中,部分优秀项目代表进行了现场路演,展示项目优势,并与企业、高校专家深入交流,探讨未来发展前景。此外,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业医院”线下服务区域,专家现场为参会的大学生项目提供“一对一”现场咨询指导,并设置专门的对接洽谈区,便于参会企业进行项目对接。

经过前期撮合,2023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承办单位贵州创客科技孵化器有限公司与贵阳市电子信息(集成电路)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就推动产业领域大学生创新创业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双方将共享资源,共同推动创新创业发展。

据了解,2022年以来,贵阳市科技局组织举办“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通过“以赛代评”遴选优质大学生科技创业项目,并对在大赛中获得铜奖及以上奖项的项目在获奖后三个月内落地贵阳贵安的给予10万元项目启动资金支持,并提供全年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和资源对接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创新创业的发展离不开与产业的结合。为聚集产业上下游资源,贵阳市科技局已经完成了重点产业链上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全覆盖,作为创新创业的摇篮和载体,孵化器、众创空间与产业技术创新中心的合作在催化初创项目的孵化与成长方面将达到良好效果。(李伟)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