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纳雍视窗

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万寿菊开出“致富”花

2023年08月07日15:26 |
小字号

连日来,文昌街道左翼河社区的百亩万寿菊盛开,金灿灿的花海不仅扮靓了乡村,还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增收致富的希望。

走进左翼河社区万寿菊种植基地,一大片盛开的万寿菊将大地染成了金黄色,工人穿梭在花海中,忙着采摘、装袋,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村民李龙群说:“在这里摘万寿菊花,100块钱一天,还是不错的。”

万寿菊盛开不仅为社区群众带来了收入,还吸引了多地游客前来打卡拍照,推动了社区经济发展。

万寿菊具有成活率高、易栽种、劳动强度低等特点,其提取出的天然黄色素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妆品中,市场前景广阔。同时,万寿菊对环境的适应能力比较强,花期较长,且花型硕大、颜色鲜艳,具有很强的观赏性,适合打卡拍照。

左翼河社区以万寿菊为媒介,不仅给乡村增添了靓丽风景,也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让美丽乡村呈现出一派产业兴旺的新景象。(纳雍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