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大方县马场镇举行2023年安全知识大宣讲大培训

2023年08月07日15:18 |
小字号

为全面抓好安全管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管理方针,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提升人民群众应急处突能力,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8月3日,大方县马场镇举行安全知识大宣讲大培训,各村(社区)网格员、驾驶员、流动厨师、烟花爆竹店业主、加油站管理员、大型餐饮场所负责人参加。

培训会上,大家观看了关于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的警示片。随后,马场派出所从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车辆注意事项、行走安全、交通事故案例列举等方面为大家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市场监管局马场分局宣讲了家庭食品安全、食材购买、餐饮场所食品安全管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酒类食品安全等内容。马场消防站培训了家庭防火注意事项、经营场所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火场逃生技巧、电器电路安全管理、自救与互救方法等各项消防安全常识。分管水利的工作人员宣讲了防溺水安全知识、防汛注意事项。

据了解,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丰富了防灾减灾、自救互救知识,更好地防止或避免突发性事件造成损失。(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