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网友反映打砂污染周边环境 贵州贵定县现场关停打砂点

2023年08月07日08:4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7日电 (李丽萍)8月初,贵州省黔南州贵定县就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砂场违法打砂污染环境”的问题作办理回复称:已责令该打砂点停止加工,并要求其主动拆除相关设备,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1.网友留言截图。.jpg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在贵定县昌明镇新安村与友谊村交界处,一砂场疑似在没有办理任何手续的情况下,进行违法打砂。打砂行为造成空气中弥漫大量沙尘,污染了大气环境,对周边农作物生长造成严重影响。

2.尘沙飞扬的打砂场。网友供图.jpeg

尘沙飞扬的打砂场。网友供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贵定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有关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核查处理。

经核实,2022年8月贵定县一农民专业合作社为开展山桐子种植项目,向昌明镇人民政府申请配备砂石加工设备,处理项目道路产生的砂石料,并于同月将打砂设备安装在原已关闭停用的309省道项目砂石加工点,未办理相关手续。

3.官方回复截图。.jpg

官方回复截图

根据《中共贵州省委办公厅 贵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开采矿产资源行为的通知》(黔委厅字〔2009〕84号)精神,贵定县自然资源局、黔南州生态环境局贵定分局已现场责令该打砂点停止加工,并要求其主动拆除相关设备,避免造成环境污染。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