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有回音|小区垃圾站影响居民生活?贵州清镇市以督促改还“净”于民

2023年08月06日08: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8月6日电 (李丽萍)8月4日,贵州清镇市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小区内垃圾中转站影响居民生活”的留言获办理回复。

1.网友留言截图。.jpg

网友留言截图。

该网友在留言中称,清镇市一小区内私建垃圾运转站,距离游乐园仅十几米,与幼儿园仅一墙之隔。不仅如此,该站点每天凌晨五点开始运作,存在噪音污染和垃圾恶臭、蚊虫鼠蚁等问题,影响居民生活。

2.网友居住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网友供图.jpeg

网友居住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网友供图

收悉网友留言后,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即展开核实处理,并作回复称:网友反映的垃圾中转站属于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是用于改善小区环境的必要设施,设立收集收运点是服务小区的举措。

目前,贵阳市正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在各个居民小区内设立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根据《贵州省城市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设施配置指南》《贵阳市城镇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小区内物业公司设立垃圾收集收运点需结合实际并按照有关标准选定地址,且排污需按要求接入排污管道。但是,收集收运点在分拣垃圾过程中可能存在异味。

3.官方回复截图。.jpg

官方回复截图。

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进一步回复称,该网友居住小区的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是结合小区实际,并按照《居民小区生活垃圾收集房(点)设置导则》选定的地址,符合标准。

为进一步改善该小区垃圾分类收集收运点环境,清镇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已督促要求该小区物业公司从五个方面进行整改:

一是做到日产日清,按照时段,统一对楼栋间的垃圾进行收运,按照标准及时对小区产生垃圾完成收集分类工作。干垃圾、厨余垃圾及时沟通相关清运公司完成当日垃圾清运,可回收物收捡至可回收物暂存间,有害垃圾收捡至有害垃圾暂存间封闭管理,统一由专业公司进行处理。按要求对所分垃圾进行台账管理。

二是定期消杀清洁。每日垃圾收集收运完成后,工作人员对收集收运点进行全面清洗,每周至少两次对收集收运点进行四害消杀,并做好消杀记录。

三是实施封闭管理。收集收运点除在收集收运过程中外,其它时间保持封闭状态。

四是强化运输安全管理。要求相关清运公司的清运车辆进入小区车速不得超过15km/h,严禁鸣笛,错开小区业主休息、出行高峰期进行清运。小区内垃圾转运车辆严格执行安全行驶,保持车身车容干净。

五是针对小区垃圾收运路线的环境卫生提高保洁频次,避免出现垃圾洒漏、脏污问题,确保小区环境干净整洁。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