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

贵州镇宁:避暑游带热“夏日经济” 住宿行业预订量持续走高

2023年08月04日15:55 |
小字号

今年6月开始,“避暑”成了镇宁的热门词,在贵州“两免两减半”政策的推动下,镇宁旅游市场热度持续升高,镇宁住宿行业也迎来客流高峰。

笔者来到镇宁自治县凌悦大酒店看到,门口停放着许多私家车,还有满载游客前往住宿的旅游大巴,一批批旅行团及自驾游的游客正在酒店大厅办理入住手续。酒店最新数据显示,从7月以来,日入住率接近满房,甚至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房间,这一火爆情况预计将持续到8月中下旬。

游客入住酒店。

游客入住酒店。

游客李英告诉笔者,这次是从成都过来的,一家人过来游玩几天,先是去了千户苗寨,然后现在到镇宁,明天就在这个黄果树游玩。

虽然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中伏天气,但镇宁因生态环境好、天气相对凉爽,广受游客青睐,各种康养游、研学游、团体游等避暑团相继来到镇宁。凌悦大酒店针对今年的旅游盛况,还为入住的客人们提供了黄果树夜游的专车接送,真正做到了玩在“黄果树”,住在“镇宁城”。

凌悦大酒店行政经理白慧表示,酒店加套房的话一共是236间,从7月份开始入住率达到98%以上,房价相比四五月份的话也有一定幅度增加,但是针对团队游客,我们有一定的优惠政策,所以今年的团队游客量有所增加,我们针对入住本酒店的游客,也是推出了夜游黄果树的优惠套票。

游客正在办理入住。

游客正在办理入住。

除了团队旅游,还有不少自驾游客选择在镇宁住宿,有带孩子的,也有带着老人的。游客朱丁浩然说,“我们是从上海来的,昨天刚到,现在只是去了一个织金洞,后面还准备去黄果树瀑布,我觉得这次出来贵州是一次非常美好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次旅行。”

另一边,同样迎来订房高峰的还有镇宁自治县“镇宁故事”酒店,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红旗湖景色给外地游客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延长了游客停留在镇宁的时间,既让游客充分享受了镇宁独特的文化魅力,也带动了镇宁县旅游经济的增长。

镇宁自治县故事酒店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郑涛表示,镇宁故事酒店迎来了暑期高峰,近两个月来住宿的房间基本爆满,经常出现客人打电话到前台没有房间的情况。我们酒店一般通过携程等各大平台,还有当地的朋友代订的方式预定,有些外地自驾游来的游客入住酒店以后,觉得当地的气温特别舒服,居住环境也优美,就决定在酒店常住。我们也会给长住客人一定的优惠。并且,我们酒店的餐厅也可以为游客提供地道的特色美食。

酒店、民宿是现代住宿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的硬件设施之一。如今,镇宁旅游市场正迸发强劲活力,各大景区也在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推动融合发展,将“凉资源”变“热经济”的同时,让游客在镇宁度过一个丰富多彩、凉爽舒适的暑假。(文/图 李典蓉)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