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息烽县卫生健康系统:着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 深化党建与卫生健康工作融合

2023年07月03日16:0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笔者从息烽县卫生健康局获悉,为推进党建与卫生健康工作深度融合,助力“强省会”行动,中共息烽县卫生健康局委员会以“五个一”行动为总揽,深入推进“筑固工程”,以省委“黔进先锋 贵在行动”党建品牌创建为载体,“党建引领聚合力 1248护健康”为抓手,持续推进卫健系统党建与业务融合,在全系统打造“一支部一品牌”,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多种方式展现党员风采、擦亮品牌特色。

息烽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亮晒活动。

息烽县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一支部一品牌亮晒活动。

准确定位 谋品牌创建

“党建引领聚合力 1248护健康”“医心向党·爱泽妇孺”“温心于民 泉涌于心”,这一个个寓意深刻、特色明显的品牌名是通过制定活动方案、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党员讨论等多种方式对品牌内容进行谋划,并结合各支部特色优势业务所提炼出来的。同时,紧紧围绕品牌特色,分“特色定位、特色规划、特色培育、特色评价、特色修正、特色总结、特色宣传”七步实施,准确定位品牌特色,最终促进党建与卫生健康工作深度融合,在巩固提升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的同时,培育好特色鲜明党建品牌。

评比争先 展支部风采

在各支部品牌创建过程中,县卫生健康局党委通过现场指导、现场观摩、品牌亮晒评比等方式,比学赶超、取长补短,通过表彰优秀党支部的方式督促各支部良性竞争、发展。在现场观摩和召开经验分享会阶段,通过对石硐镇卫生院党支部、流长镇卫生院党支部、县人民医院行政党支部、县中医医院行政后勤党支部、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及局机关党支部等支部阵地建设、氛围营造的观摩,听取党建品牌创建基本情况介绍,进一步学习了党建的工作思路、创建机制和特色活动等经验做法,在现场观摩中找到差距,在思想碰撞中理清思路。参加观摩的党组织负责人纷纷表示,通过参观交流看到了差距,通过交流受到了启发,下步将创新思路,补齐短板,结合工作实际,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助推卫健系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督导检查小组对党支部一品牌一支部创建建设情况作指导。

督导检查小组对党支部一品牌一支部创建建设情况作指导。

在“一支部一品牌”创建亮晒活动比赛现场,系统内20名党支部书记,通过PPT展示,讲思路、明措施、晾实绩、找不足。评委老师公平公正、一丝不苟,此次亮晒活动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5名,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县人民医院内科党支部获得一等奖。县妇幼保健院党支部尚定军表示,通过品牌创建与妇幼保健工作有机融合,以“三学”“三亮”“三比”“三员”为抓手,深入基层开展调研,有效解决群众咨询问题50余个。流长镇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陈青松表示,通过“一支部一品牌”创建,进一步弘扬了红色精神,改善了医疗条件和环境,业务收入同比得到极大提升,截至今年6月份,实现医疗业务总收入310.05万元,同比增长83.50%。

聚焦重点 抓巩固提升

“各支部要珍惜‘一支部一品牌’来之不易的成果,持续做好成果巩固提升。”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李道权表示,各支部要继续在筑牢党建堡垒上下功夫,扎实落实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规定动作,强化党员培训,加强党员教育;要继续在深化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聚焦党委明确的“1248”各项重点任务,不断提升医务人员的专业化水平;要继续在建强清廉医院上下功夫,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正硬严实”的良好作风,扎实做好清廉医院建设。

县卫生健康党委书记、局长李道权向各支部书记讲解局机关党建品牌涵义。

县卫生健康党委书记、局长李道权向各支部书记讲解局机关党建品牌涵义。

下步,中共息烽县卫生健康局委员会将持续巩固提升好“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成果,进一步擦亮品牌特色,更好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图/文 王天峰)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