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大方县在马场镇举行水稻机械化移栽技术现场培训

2023年06月26日09:24 |
小字号

6月21日,毕节市农业机械研究所联合大方县农业农村局在马场镇举行水稻机械化插秧推广示范技术培训,来自八堡、达溪、核桃等16个乡镇的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或农机人员、马场镇沙田村“两委”全体人员、大方县丰收谷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人员及沙田村40余名农户参加培训。

培训现场,参训人员认真聆听培训人员对于机械插秧的业务知识讲解,并积极参与现场实际操作。

村民唐明镜说:“以往我们用人工插秧,效益慢,劳动成本高。今天,通过培训,我们学到了机械化插秧技术,以后就能够采用机械插秧,将大大减少劳动成本,确实是我们老百姓的福音。”

近年来,马场镇因地制宜,在全镇大力推广撂荒地整治、旱改水项目、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播种等各项助农工作,积极探索经营模式,深入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农业基础设施水平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抓实粮食安全、防止耕地“非粮化”等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进一步建强“商贾福地、开放马场”注入了强劲动力。(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