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

秦会刚主持召开印江县防汛抗旱专题会议

部署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2023年06月21日08:58 |
小字号

6月19日,印江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秦会刚主持召开全县防汛抗旱专题会议,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印江县安全度汛。县领导黄学勇出席会议。

秦会刚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充分认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的严峻形势,未雨绸缪,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落实防范措施,提前做好应急预案和物资储备,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秦会刚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压实各项防范措施和包保责任,盯紧筑牢风险隐患点,确保做到万无一失。要强化预警监测,充分利用气象、水文、水务等监测手段和自然灾害风险预警系统,统筹做好城镇内涝、干旱等自然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一旦发生险情迅速组织受威胁人员撤离,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同时,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要科学做好蓄水抗旱工作。要强化重点领域防灾减灾工作,紧盯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农业农村、教育、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汛期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加大宣传力度,严防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灾害事故发生。要迅速开展好灾后重建工作,加强受灾群众政策保障力度,全力做好灾前抢收、灾后补种等工作,积极组织生产自救,确保全年稳产稳收。要强化值班值守,落实防汛抗旱工作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加大对本辖区、本行业值班工作抽查检查,严防脱岗、漏岗等情况发生。要强化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快速上报灾害信息,对瞒报、漏报、谎报等行为从严查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

会上,传达了全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会议精神、全市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安全生产、防汛救灾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县气象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在家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刘斌、杨文姜)

来源:印江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