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在贵州省台江县台盘村揭幕

2023年06月21日09:5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台江6月21日电(记者 涂敏) 6月20日,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揭幕式在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台盘村举行。

1+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揭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涂敏+摄 (1).jpg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揭幕式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全国和美乡村篮球大赛(村BA)由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指导,中国农民体育协会联合中华全国体育总会群体部主办,中国篮球协会提供技术支持。大赛在坚持农民主体、务实简约、农趣农味的理念下举办。

2+航拍贵州台江县台盘“村BA”现场。人民网记者+涂敏+摄.jpg

航拍贵州台江县台盘“村BA”现场。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据了解,“村BA”由台盘村“六月六”吃新节篮球赛发展而来,因其火热的现场氛围和“接地气”的办赛风格火爆全网,深受本地群众和篮球爱好者喜爱。本次大赛各省区市将以农民为主体组建参赛队伍,充分利用农闲时间和现有场地设施灵活组织办赛,分为基层赛、大区赛和总决赛三个阶段,将于十月决出全国总冠军。

3+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在球场上激烈对抗。人民网记者+涂敏+摄 (1).jpg

比赛现场,运动员们在球场上激烈对抗。人民网记者 涂敏摄

揭幕式上,贵州省黔东南州队与黔南州U10队(十岁年龄组)进行垫场赛。随后,黔东南州农民篮球队与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冠军甘肃省临夏州农民篮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台江县本地农民群众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逾万人在现场观看比赛。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