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旅游 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3年06月20日09:52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更好助推“爽爽贵阳”品牌提升,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城市品质,6月19日,2023年贵阳贵安文明旅游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会议强调,大旅游、大生态、大数据是省委、省政府工作重点,夏季避暑旅游是贵州省、贵阳市的一张靓丽名片,已经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爽爽贵阳”深受全国人民喜爱。贵阳贵安要依托即将到来的端午节、避暑季,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建立联动机制,形成合力,更好服务广大群众、服务好游客,让“绿丝带”志愿者成为宣传推广“爽爽贵阳”的形象代言人,成为文明城市温暖的使者。

会议要求,要建强志愿服务队伍,提升志愿服务质量。按照“谁招募谁管理,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由各地各部门结合实际,不断充实志愿服务队伍,加强培训指导,扩大数量,提升质量,在景区景点、一场三站、车站码头等场所,广泛开展景区介绍、路线指引、信息咨询、文明劝导、应急救援等志愿服务活动。要完善志愿服务岗(站点)建设,规范化开展志愿服务,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志愿服务工作要主动融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求。要提升志愿服务质效,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坚持需求导向,寻求社会关注、群众关切和志愿服务组织可为的结合点,在大局工作的体系中找项目,在群众的所思所需中树品牌。坚持专群结合,项目设计要多着眼于普遍性,“门槛”设置要低,易于参与和操作,开展志愿服务和弘扬雷锋精神,倡导群众从身边事做起,植根于老百姓日常生活中,让人民群众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真正感受到获得感。(章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