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

大方县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正式成立

2023年06月20日11:05 |
小字号

6月19日,大方县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并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相关单位对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今后工作进行部署。

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规定,大方县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推动家事纠纷源头治理,落实“总对总”在线诉调对接工作要求,成立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构建县法院与县民政、妇联诉调对接沟通机制,广泛吸纳各类调解组织和调解员入驻“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开展在线调解、音视频调解等在线诉调对接活动,形成预警、分流、化解、调解、司法确认、依法裁判的诉调对接纠纷解决机制。

据了解,大方县家事纠纷调解委员会的成立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有关工作部署,持续深入推进诉源治理、多元解纷工作。建立家事领域矛盾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有利于及时有效化解家事领域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大方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潘佳倩、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