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贵州毕节百里杜鹃放生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麂

2023年06月0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6月2日下午,贵州毕节百里杜鹃将查获救助的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麂带至其原生环境戛木管理区戛木村的大山山脚进行放生,让其回归自然。

工作人员将动物麂放生。

工作人员将动物麂放生。

据了解,此次放生的动物是近期戛木管理区林业站与派出所联动所救,因获知有人非法捕猎野生动物,于是迅速出击,抓获非法猎捕者廖某某、王某某,查获野生动物一只。经辨认,该物种为麂,别名赤麂,是一种食草性动物,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由于麂的左腿受伤,该区林业站上报至百里杜鹃林业局并由林业局带回救治。

工作人员将动物麂抬至其原生环境。段墨摄

工作人员将动物麂抬至其原生环境。

参与放生的戛木管理区林业站负责人曾加福说:“经过几天的救治,麂的身体已经恢复,我们就把它放回它原来居住的山中,回归自然。经过这件事,今后我们一定加大保护野生动植物的宣传力度,做到家喻户晓。”

麂回归自然。

麂回归自然。

随着百里杜鹃森林生态环境的持续向好,野生动物时常出没,下一步,百里杜鹃将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开展多样化宣传活动,广泛普及保护野生动物的重要意义及其栖息地知识,提升群众意识,营造人人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图/文 汪沙、段墨)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