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

六盘水税务: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纪检铁军

2023年05月29日16:20 |
小字号

红色,是百年峥嵘最亮丽的底色;传承,是不忘初心最坚定的出发。为扎实开展好新时代廉洁文化“强基行动”,近日,六盘水市税务局组织系统内纪检干部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锻造纪检铁军”党性教育活动。

党委委员、纪检组长赵亚雄领誓,纪检干部队伍在“盘县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党委委员、纪检组组长赵亚雄领誓,纪检干部队伍在“盘县会议”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在盘县会议会址,全体纪检干部一同参观盘县会议纪念馆,并重温入党誓词。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实物、一张张岁月无声的历史照片,生动讲述着“红二、六”军团在盘县不断战略转移、突破围追堵截、保存有生力量等系列艰苦卓绝的斗争历程,触动着每一名纪检干部。

“每一次对历史的纪念,都是为了不忘初心,整装出发。作为新时代的纪检干部,我们更要把红色基因刻进骨子里、融入血液中、落到行动上,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铁军。”钟山区局纪检组组长敖斌鸿表示。

纪检干部队伍在参观“盘县会议”学习“红二、六军团”在盘革命斗争历史。

纪检干部队伍在参观“盘县会议”学习“红二、六军团”在盘革命斗争历史。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在苍松掩映、庄严肃穆的盘县革命烈士陵园,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情悼念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革命先辈,表达无限敬仰和缅怀之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学习好、传承好革命精神,坚定历史自信、赓续红色血脉,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向前推进,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盘州市局纪检组组长安华标表示。

纪检干部队伍在盘州市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

纪检干部队伍在盘州市烈士陵园敬献鲜花、缅怀革命先烈。

缅怀英烈祭忠魂,抚今追昔思奋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教育课,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干部,将恪守初心、勇担使命,用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六盘水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图/文 陈长领、龙成语、邢道)

(责编:敖嘉钰、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