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本网原创

《数实相融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贵州省“万企融合”大行动为例》新书发布

2023年05月27日21: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贵阳5月27日电 (王秀芳)5月27日,2023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论坛在贵阳举行。论坛现场,由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编制的《数实相融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贵州省“万企融合”大行动为例》一书正式发布。

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产业融合处处长孙沛介绍,《数实相融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以贵州省“万企融合”大行动为例》一书对贵州三次产业4.6万家企业8.5万条企业数据、超1000万项数据展开挖掘分析,分行业、分区域介绍贵州各行各业及各地区大数据融合发展水平情况,并就存在问题及差距提出展望。

近年来,贵州大力实施“万企融合”大行动,累计形成融合标杆项目516个、示范项目5507个,带动1万多家企业实施数字化融合升级,数字经济占全省GDP比重从23.6%提升到39.1%。同时,贵州还在数实融合领域率先开展了一批探索和实践,如编制了全国第一个大数据融合领域地方标准等。

接下来,贵州将继续深入开展“万企融合”大赋能行动,并按照“一业一指引、一业一标杆、一业一平台”思路,进一步做实做深各行各业数实融合,形成“全面铺开、重点突破”的融合发展格局,为数实融合和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建设贡献更多贵州智慧。

(责编:李永馨、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