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三都视窗

三都开展“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2023年05月23日09:58 |
小字号

5月21日是第33个全国助残日,三都县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开展“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让“折翼”天使再次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在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操场,一场以“让孩子快乐成长,为他们撑起希望”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正在精彩上演。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韦雅芳正在表演手语舞蹈,她的父亲今天也来到学校观看她的表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我的女儿自小就来到县特殊学校,她变化很大,学了很多技能,从学校回到家里面也非常喜欢跟我们沟通。在这里感谢老师,校长和各界爱心人士。”韦雅芳父亲韦明司说。

此次文艺汇演活动节目内容丰富,有手语演讲、哑剧、串烧舞蹈、小剧场表演等节目,精彩的表演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大家还不时地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汇演结束后,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教师们以“全国助残日”为契机,分组到三都县各乡镇开展以主题“爱在路上,携手共进”的“送教下乡”一对一示范课活动,对辖区内教师进行业务培训,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

“我们把特殊教育学校办好,为我们的特殊儿童奉献自己的一些力量。”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覃春霞说。

捐赠教学用具。

捐赠教学用具。

据了解,三都县“送教下乡”努力让每一个因不能到校就读的孩子,在家也能够享受到受教育的权利。自从2015年开展“送教下乡”以来,教师每月到学生家中开展不少于两次的送教活动,让“折翼”天使感受社会温暖,在阳光下快乐成长。

开展走访慰问。

开展走访慰问。

活动期间,县残联为三都县特殊教育学校捐赠教学用具,到部分孩子家中开展走访慰问。(图/文 罗仕燕)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