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

黔西市锦绣街道:节约用水 “锦绣”前行

2023年05月20日08:55 |
小字号

宣传员向群众宣讲节水知识。

宣传员向群众宣讲节水知识。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节约用水的主动性和自觉性,鼓励倡导居民珍惜水资源、爱护水环境,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习惯,5月17日,黔西市锦绣街道联合黔西市水务局开展“全民节约用水•共享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宣传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宣传员向群众发放宣传单。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标语、节约用水宣传展板展示、发放节水宣传手册、介绍节水器具、现场讲解生活节水措施和普及节水小妙招等方式,向群众宣传节水意义和日常节水知识。同时,结合身边事例,生动具体地向广大居民群众讲述了节约用水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倡导群众从身边点滴做起,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

社区群众专心聆听宣传活动。

社区群众专心聆听宣传活动。

“回想起以前在农村用水不便,吃水用水需要走很多的路去背或者挑,洗脸洗脚都是全家人用一盆水。自从搬到锦绣花都安置点后,有了自来水,很便利地就能用上水,我始终没有忘记曾经用水困难的日子,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水资源,也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节约用水,保护好珍贵的水资源。”参与活动的易地搬迁群众欧应祥说道。

社区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

社区干部向群众发放宣传折页。

据悉,本次活动发放宣传手册120份、宣传折页500余份,送出节约用水宣传手提袋300余个。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节水、惜水意识,引导广大居民群众弘扬节水美德、树立节水观念、掌握节水方法、养成节水习惯,在全街道上下营造了节约用水的良好氛围。下一步,锦绣街道将以节水宣传周为契机,持续开展“节约用水”宣传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系列线上线下宣传活动,积极倡导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树立节水文明的新风尚,让节水成为一种习惯、一种责任。(图/文 何明刚)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